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塞伊

塞伊

 

【2023梦右春节年夜饭】小blob才不会怕鞭炮

*cp:科技梦

*ooc严重

*前提:dream重伤,变成一只没有记忆的blob,在洗手上岸的社畜techno家养伤。

  

  

  "叮铃铃——"


  “叽——”


  闹钟声响起,Techno抓起飞扑到他脸上的dream放到一旁灰不拉几却异常蓬松的枕头上。粉发男人闭着眼穿衣洗漱试图补充被过度消耗的精力。而作为罪魁祸首,那个棉花团子般的小东西不满男人的无视,咬住粉色的发梢,荡起了秋千,试图引起男人的主意。不需要眼睛看都能知道那小东西无忧无虑的样子,引得techno的手隐隐作痒。


  “(含糊不起的blob语)”


  Techno早已习惯发梢传来的微痛,熟练地从小东西的嘴里解救出自己的头发。拎起小blob的后颈丢进上衣的口袋。口袋不深,正是dream可以看见外界又不至于让他掉落的深度。


  “别捣乱”


  “叽叽”小东西发出兴奋的叫声。芝麻粒大的黑眼珠嘀哩咕噜的乱转,似乎想把周围的一切都装进眼里。blob的活泼好动让Techno怀念起dream的人形态。那鬼灵精怪的绿眼睛和嘴角永久性的一抹笑。在那个充满自信甚至有些自以为是的青年人面前没有什么不可能。所以自“狩猎”一别后Techno从未想过他和Dream还能再次相见,再见会是如此的狼狈。狼狈到对方只能以人情作威胁最终还失去了所有记忆成了他的“宠物”。


  口袋里窸窸窣窣的动静打断了Techno的回忆。


  “homeless,你不会真得想成为流浪汉,对吧?别出来”他加重语气。


  Techno用两根指头把对逃离口袋跃跃欲试的dream按回去。


  小小的blob虽然听不懂粉发青年的言语,却能模糊分辨出语气的差别。“呀——”绵软的叫了一声。立即放弃“越狱”的企图,缩成一团藏到口袋深处。


  租房不足40平方米,一室一厅一卫,出了卧室便是客厅连着厨房。可一旦Techno放松警惕让这个小家伙逃脱,那他的早餐时间可都要花在寻找dream上了。就如幼年饲养的乌龟失踪后便再也不见。


  Techno到达客厅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dream放在特制座椅上,点开天线宝宝。如果是人形态的dream定会因为这内涵而和Techno吵一架。可惜只余下些许本能的blob不会。相反幼教片很得他的喜欢,常常能连续看个四五小时。Techno没少为此嘲笑dream,尽管blob听不懂。他什么也听不懂。不过趁着dream注意力被幼教片吸引,Techno也有时间出门买早饭。他倒也不是不会做饭,不过是食谱只有土豆的一百种做法。blob在连吃三天的水煮土豆后毅然决然的向Techno发出抗议。明明刚认识时一起吃了三个月的生土豆,也没见dream抱怨一句。


  在那个昏暗的牢房里,衣衫褴褛的青年人低着头啃食狱卒丢进的生土豆。纵使生土豆,腐朽发烂的稻草发出阵阵霉味。不认识的小虫子在墙壁上振动双翅。仿佛和其他任何一个被关押在这里的囚犯没什么两样。直到Techno看到那双眼睛,不屈的火焰在碧绿的深谭下熊熊燃烧。

  

  唐人街街头,天还蒙蒙亮,街道两旁的店铺早已有明黄色的灯光漏出。在熟络的店老板那取了预定的早餐后,Techno发现商铺墙角黑了一块,并且有鞭炮的包装。


  “妈的,一定是那群小恶魔干的!”


  经过老板的解释,Techno才知道这条街上搬来几户人家,家里的小孩到处惹是生非。又近新年,长辈宠溺,这群熊孩子买了鞭炮到处乱放。一会儿吓了东边的猫,一会儿炸了西边的缸。若有苦主找上门去,定被小孩的家长喷个狗血淋头。


  身形偏胖的店老板对着Techno大吐苦水。


  “你是不知道那群小恶魔有多可怕。上周他们在巷子里玩炮仗把我家猫吓的不敢出门了。”


  Techno附和地点点头。有一群孤儿在附近实在是太可怕了。什么他们不是孤儿?他们可以是。


  不过现在的重点不是清扫孤儿,再不回去dream该从阳台跳下来找他了。没了记忆的dream成了个黏人的小家伙。


  粉发青年看看时间,赶紧回去。


  时间刚刚好,Techno一回到租房,就发现dream已经跑到阳台门旁。住房的阳台门有些问题无法上锁。但出于省钱的目的,Techno并没有叫人来处理。还好他没什么晒太阳的喜好,阳台于他无用,便一直荒废。


  直到dream的到来。无论是他的人形态还是blob形态都十分喜爱阳光和温暖。尤其大风的夏日,Techno每每下班回家总能在楼道里捡到一只被风吹下的blob。


  “look,chat,一只流浪的迷你天线宝宝。”techno拎起blob的后颈对脑海里的声音说,嘴角微翘,粉色长发在风中飘扬。


  “叽叽”blob在techno手上不安分的扭动。粉发青年把早餐放在桌上,又在一旁放置抽纸,防止小家伙沾上汤汁却无纸可用。


  SIMP


  脑内的声音嘲笑Techno的细致。


  no,chat。我只是怕他弄脏地毯。那可价值一千美元。techno解释,取旧报纸塞满阳台门的缝隙。最近常常有人在街上放响声大的鞭炮。而那可怕的响声往往能把作为blob的dream吓得到处乱窜。自上一次dream被鞭炮吓得乱跑Techno放肆嘲笑Dream一顿并拍下照片后,阳台门隙里总是塞满旧报纸,厚厚的窗帘也不再被拉开。Techno又再次检查一遍屋内,确认无误后才准备离开。


  “叽!”


  发觉Techno要离开,Dream连忙追上。用尖锐的叫声请求Techno带上自己。尽管浅薄的意识里明白这个人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段回来,但作为一个小小的blob,他害怕分离。


  Techno哄了又哄,才得以脱身。而那个哭着闹着不让Techno离开的小家伙,在青年离开后,悲伤了不到五分钟,跳回餐桌欢快的吃起早饭,把客厅当做游乐场蹦来跳去。还好Techno不常看室内摄像头的内容,否则定得被blob的迅速变脸气到。小blob可没有心:)


  踩着点匆匆赶到公司的Techno擦了擦额头的汗水。这是一家设计公司,位于离市中心较远的园区。


  “嘿!Techno,你今天没有带你的小宠物来吗?他真的太可爱啦。他有没名字吗?”不认识的女同事亲昵的问,上下打量Techno寻找些什么。


  Techno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随意地敷衍两句。他甚至不知道这位同事姓什么叫什么,只是因为他上个月不小心把dream带到他所属的公司。然后一个午休的功夫,他的办公桌上就堆满小零食。同办公室的同事亲切的向他问候。当了三年透明人的他第一次得到如此待遇并为增加的社交量感到害怕。而始作俑者dream正躺在同事手中吃着喂来的蛋糕,嘴里嚷嚷含糊不清的blob语。那一刻,techno也才发现即使成了靠本能行动的blob,dream依旧能够影响他人从而达到目的。那是Techno第一次带blob出门也是最后一次。


  而出租屋内,blob以繁多的箱子和桌凳玩起跑酷。狭小的租房对于小小的blob却正合适。屋内众多的杂物为blob提供良好的跑酷条件。从鞋柜到餐桌,餐桌到沙发,沙发再到鞋柜。玩累就返回餐桌吃早点,全然不知危险向他靠近。


  “咚咚咚”


  黑杉木门外传来三声敲门声。


  “呀”


  他发出喜悦的叫声,依依不舍地从早点盒子里跳出,在抽纸滚了两下,急忙跳下桌,奔跑到门前,兴奋的跳上跳下。等待某个人的到来。黑杉木门是上个住户遗留的物件。门的下方还开了一个专为宠物设计的活板门。大约成年人半个手掌高,三指宽,且仅能从外面打开,有效防止宠物离家出走。

  时间过了好一会儿,始终无人推门而入。


  blob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一只手从门上专为宠物设计的小门伸入,手里似乎握着什么。blob好奇地凑近。鞭炮滚到他身旁,尾端的引线即将燃烧殆尽。


  “(刺耳的尖叫声)”


 门外三个男孩子两个四处张望一个趴在地上,都大约十二三岁的样子。听到叫声,他们一起发出阵阵大笑,仿佛阴谋得逞。


  他们最开始只是在小巷子里吓吓流浪猫流浪狗。时间久了,那些猫猫狗狗一见到他们就逃。以往的招式都用不上,好一阵没趣。不知道是他们中的那一个提议既然无主的畜牲找不到,那就去玩那些有主的。它们可跑不掉。这边的很多人家都养了宠物。并且这边地势低洼,气候炎热潮湿,老鼠是再常见不过的房客。不提夜间老鼠跑动的噪音,光是每年修缮被咬坏的家具的费用就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为此,许多租户就是勒紧裤腰带也得请只猫回家。(至于techno,自dream来后他就没再烦恼过老鼠。最多是在blob叼着一只老鼠邀功时,发出将要被谋杀的少女般的尖叫逼迫dream用温水漱口) 


 三个男孩带着邪恶的笑容庆祝着首发成功,商量着接下来该是哪户人家。斜射入的阳光被楼道里的杂物遮挡,三人面孔藏在阴影之中。


  blob从阳台跌落至地面,他跳起,遵循记忆中的道路返回Techno的租房。那几个男孩子正一家一户的找可以玩弄的宠物。楼道里满是十一二岁少年的欢笑声和猫狗的惨叫。这栋楼里大部分是过来讨生活的外乡人,大部分不过春节,只不过是想拿除夕春节节假日工资补贴,好让自己和家人晚上能够吃点好的。劳动力白天上班,老弱病残的便在住房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即使外面鞭炮响震天,也只能默默关紧门窗期待那几个混小子赶紧走。


  

  与Techno相熟悉的店铺老板,望着斜对面二楼大开的阳台,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那个粉头发的青年人原来也会有粗心的时候。他感慨,顺手拍照发给对方用来预定早饭的账号。似乎有什么白色的东西掉下,老板再定睛一看,什么也没有。他摸摸圆滚滚的大肚子,只当自己年纪大了老眼昏花,继续发消息提醒Techno回家时记得检查一遍是否有东西丢失。


  至于对方是否会看见又是什么时候,那就不确定了


  想着除夕夜去吃点什么,他看到了熟人发来的信息。其实他本可以不必回去。租房内并没有任何贵重物品,他的资产中较为珍贵的枪械刀剑的部分为了以防万一也都在身上。


  但Dream在那里,他不得不回去。


  可恶,请事假可是要扣工资的啊。MY MONEY,打着水漂飞走了。


  尽管这样想,techno也没有丝毫放慢脚步的意思。


  直到踏上唐人街尘土飞扬的街道上,皮鞋尖端成灰黄色,租房就在眼前,他才缓缓放慢脚步。


  很奇怪,明明这一栋的租客大多是客居异乡的来讨生活的人。他却能闻到鞭炮的火药味,很重。“阿啾!”粉发青年克制不住地连打三四个喷嚏。差点没把猪灵耳朵打出来。

  他打开门,直面敞亮开的阳台。蓝色的窗帘如海浪般在风的吹捧下翩翩起舞。安静,不同寻常的寂静。


  但问题是Dream呢?他那么活泼的blob呢?


  桌上没吃完的早点在冬日的低温下凝结出斑块状的黄色油脂。鉴于blob小狗崽般的控制力,除非有什么意外发生那小家伙可不会停止进食。


  Techno环顾四周,没有任何可疑物品。除了地毯上烧糊的一块和炮仗的残余。


  他的脑子不自觉想起早晨同早餐店老板曾聊起的那群熊孩子。


  “Dream?出来吧,我在这儿”他走进卧室,尽量以最温和的嗓音呼唤。从角落的旧衣堆里缓缓鼓起一个小包移向Techno。


  (抽噎声)


  blob从布料下挪出,看到Techno的瞬间,他从原本无声的抽泣变成了大声的哭诉。仿佛一个受委屈的小孩找到了自己的家长。


  那一刻,Techno和他脑内的声音达成了共识。


   杀 了那群 孤 儿 


  “咿呀呀(抱怨Techno的blob语)”blob蹭着techno的脖颈,对男人进行一种blob独有的“报复”(指用不存在的牙齿给Techno挠痒痒)


  又闹了一会儿,大概是哭累了吧。两颗小黑豆眼睛一会儿有一会没。Techno把他放在枕头上,小家伙很快睡着了,打起甘甜的鼾声。


  既然Dream还在,其它一切就变得简单了。  


  Techno回到客厅,打开手提电脑。连接上客厅和门口的摄像头。(原本只是以防万一,却没想到有一天真得会用上。)通过录像,他成功找到那几个混小子的模样。再通过人脸找到其他信息。


  现在是下午2:15,Techno确认Dream的睡眠状态后,从衣柜中翻出一些道具来,悄悄地出了门。


  4:56,Dream被一阵香味吸引,迷迷糊糊地跑到阳台,跳上Techno的膝盖。眼睛都还没睁开,嘴先张大。


  是热乎乎的土豆泥。


  blob嘴噘的老高,不开心的情绪溢于言表。无论techno怎么喂都不吃。


  “no”


  青年移开捧着土豆泥的手,白衬衫上的扣子开了两颗,露出雪白的肌肤。散落的粉发倾瀑而下,白肤红唇,面上勾起一抹笑犹如山间吃人心肺的精怪,晃了不知哪个路人的眼。而这些,dream都看不见。


  “行吧,听。迷你天线宝宝”


  blob转身,不服气把屁股对准Techno。


  冬日的天暗的飞快,一眨眼的工夫,便降下一层暗色的薄纱。远方的建筑在夜色中若隐若现。视觉受了阻碍,听觉灵敏起来。风中传来的孩童的哭喊声和成人气急的打骂愈发明显。Techno也没做什么只不过是把对方家中的火灾报警器弄响,又花了点钱让人把那几个混蛋做的事在他们的邻居同事身边传播。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次是猫猫狗狗,下次会不会是儿童孩子。那几户人家本就是最近才搬来的,根基不稳,只要附近的住户联合起来投诉,完全可以把他们赶出去。所以尽管溺爱孩子,但火一旦烧到自己身,再软的心肠都得硬。


  Dream很快辨认出那个声音,是吓他的那几个混蛋之中的几个。


  他发出兴奋的叫声。下意识地张大嘴。Techno适时喂入一勺土豆泥。


  “唔唔(嘴里满是土豆泥)”


  “happy?”


  “嗯嗯~”棉花团子重重点头。


  dream看向Techno,最终还是坐到Techno怀里,吃着土豆泥。


  嘭嘭


  Dream下意识地向Techno衣服里躲。


  “别怕,是烟花”


  Techno把自己的衬衫从Dream那解救出,托起他。blob小心翼翼地睁开眼,被炫彩的烟火吸引。


  “马上又是新的一年,没想到我会和你相处了进一年的时间。”Techno望着远处的烟花说,瞳孔中不仅有缤纷的色彩还有Dream。


  “homeless,你能不能快点变回来?just for me”Techno戳戳blob


  “呀嗯”blob点点头。


  Techno没当真,小家伙在他提问时总爱点头。听不懂也会装作听懂的样子,若有其事的点头。


  即使Techno问你是不是没有家他也点头。


  直到第二天早晨,Philza带着他的儿子上门拜年,一直渴望techno的藏剑的Tommy把Techno拉到阳台悄悄咪咪地说,


  “techno,只要你把你的藏剑借给伟大的Tommy玩,我就不告诉phil你在卧室藏男人。”


  “?”


  什么藏男人


  粉发青年带着满头的问号走进卧室,地上一团鼓起的被子。他掀开被子,又合上被子。


  真的有男人。


  金发碧眼,肤白貌美,身形修长。还没穿衣服。还叫Dream。


  Techno回忆起昨晚的对话。


  也不需要这么快啊。


  Dream毁了Wilbur的国家,虽然不是他一人所为,但人人认为他需要付全部的责任。


  Techno思考片刻,给dream留下一张便条希望他变回blob形态。又取出藏剑,直奔Tommy。


  “Tommy,我知道你是一个忠诚善良的人。你能否替我保守这个秘密。”Techno指了指卧室,又指手上的藏剑。


  Tommy眼睛一亮,明白Techno的意思


  “当然!”


  


  “wil快看,我的宝剑。”


  “刷刷唰,帅吧”


  phil的大儿子Wilbur走到Techno,


  “我不觉得你应该送他剑”


  “Tommy本来就不聪慧,现在……”他做了一个叹气的表情,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


  “嘿!wil!”


  两人打打闹闹,没有人注意一个小小的棉花团子从卧室出来,爬上Techno的后背,悄悄地藏在粉色长发中,饶有兴趣地观看眼前一切。


上一棒:@qimomo19903

下一棒:@0698721405

塞伊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塞伊”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